台幣換韓幣-怎麼換比較省呢?

由於韓幣並非台灣常用的外幣,所以購買上比較麻煩一點,以下幾種方式是我整理出來的心得,但比較適用於「需要大額韓幣者」(超過1000美金以上)…

(1) 銀行電匯
前提:  韓國的銀行有開戶

如何進行:請家人到台灣各大有處理外匯業務的銀行 (附帶一提,之前研究的結果是…彰化銀行的電匯手續費是最低的!)
(請注意並非每家分行都有外匯業務),請先查詢, 申請電匯「美金」到你韓國的戶頭。(台灣無法電匯韓幣)

優點:

A) 人在韓國需要用錢,這是較省事的方式。  (匯款後三天左右韓國戶頭錢就進去了) 
B) 是使用即期匯率買美金,匯到韓國戶頭後即期匯率換成韓元。

缺點:

A) 電匯手續費200~300台幣不等(金額超過20萬好像會更多) 

 B) 匯到韓國後還要扣一筆手續費,加匯款的手續費全部500台幣跑不掉。

2)  台灣的銀行裡面直接買韓幣

優點:抵達韓國馬上有現鈔可以使用。
缺點:

A) 跟到其他方式起來,匯率大概會少3~4 KRW(對台幣),是最爛的匯率。 

 B) 全台只有兩家銀行(台銀跟兆豐)有韓幣可以換,而且要換的話請先打電話去問有沒有庫存!

3)  美金現鈔到韓換匯

如何進行:在台灣有外幣買賣業務的銀行都能買到美金,建議買100的大鈔。

(到哪裡換? 首爾地區的話我都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12號出口附近GS25便利超商旁進去那家,我覺得沒比梨泰院差)

優點:

A) 韓國的匯市是採開放性政策,民間換錢所很多,競爭激烈,  換率可以好到跟國際匯市的成交價十分接近。(金額大可議價) 
B) 小額要換比較方便。

缺點:

A) 要帶的一大筆錢在身上,比較麻煩。 
B) 在台買美金時使用的是「現鈔匯率」大概會比匯市的成交價多0.2~0.3台幣。

4)  美金旅行支票到韓換匯

如何進行:到有賣旅支的銀行買美金旅支。
優點:

A) 最多有一張500 USD面額的旅支,購買時簽名後,兌換時需要同樣簽名才可使用,  相較於帶現金,比較安全。 
B) 在台買匯時,是使用即期匯率,比買美金現鈔便宜0.2台幣左右(兆豐的話是0.15NTD的匯差)。

缺點:

A) 在台買旅支時,有些銀行也會收手續費。 
B) (現在大部分的旅支都是美國運通的旅支),在韓國只有「新韓銀行」是換匯時,  不另外收取手續費,但並非所有的新韓都不收手續費,要先問!!! 
C) 匯率沒有換錢所好,差 5~10 KRW (對美金)左右。

美金旅支 VS. 現鈔

最近剛換了一筆,我仔細算完後,發現用現鈔換的匯率最好。
我換2000 USD,有的沒的加加減減後,用現鈔換大概能比旅支多180~200台幣左右。

結論: 換匯要考量到的除的「匯率」以外,手續費、金額大小, 也都是需要列入考慮的範圍,相信會把這篇文仔細看完的人,  應該是打算走精打細算路線的,所以請留意一下自己要換匯的金額, 權衡之後再進行吧。

另外,(沒有廣告意圖,純粹只是經驗談)
在台灣買美金或直接買韓幣,我推「兆豐」的線上結匯,這是最便宜的匯率!!!
(但別忘了,跨行ATM轉帳要扣17 NTD…如果你換的金額不大,那臨櫃買一買就好了~)

—這次回台灣,我乾脆去兆豐開戶…他們小姐也是建議我用網路銀行的功能去做外匯買賣,匯率會最好!!

(((以上是我知道的,有更強大的換匯方式,請大家分享一下吧!!)))

1 comment so far

  1. Noemi on

    你好~
    請問我在韓國網站上買東西
    他要我用銀行電匯匯錢
    那是以美金計算嗎?
    這樣會不會比較虧呢?
    謝謝~


發表迴響

關注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